桃话原记 小虾桃花古装神话史诗级大剧!

时间:2015-11-23 00:00 作者:浆糊小虾 手机订阅 神评论

新闻导语

东晋太元中,武陵有镇,名桃溪,近天熙,临杏川。民朴实,居怡然,自乐其间。有僧慧空,云游觅见,坐感太上,得悟苍穹,明天道,识众生,得大成。入青莲,战妖蝙。出清凉,灭狐王。至神隐,破神蜂。赴摩云,诛猿皇。四方定,天下安,帝赞其德,欲赏,丞相往寻未遂。复年有闻,欣然规往,未果,随往矣。

  第一章

  东晋太元中,武陵有镇,名桃溪,近天熙,临杏川。民朴实,居怡然,自乐其间。有僧慧空,云游觅见,坐感太上,得悟苍穹,明天道,识众生,得大成。入青莲,战妖蝙。出清凉,灭狐王。至神隐,破神蜂。赴摩云,诛猿皇。四方定,天下安,帝赞其德,欲赏,丞相往寻未遂。复年有闻,欣然规往,未果,随往矣。

  ——慧空记

  “师父,师父,什么时候我才能和你一样厉害呢?”

  “不久。”

  “师父,师父,当年皇帝是要赏你什么呢?”

  “不知。”

  “师父,师父,四大神兽是不是相当厉害?“

  “不语。“

  “师父,师父,不语是什么意思?”

  “就是你屁话太多,赶紧闭嘴的意思。”

  徐图之与师父从小生活桃溪镇里,已经过了十四年岁月,镇上也只有这一间寺庙,名曰空前。

  就在两人对话之时,镇上居民前来放生,这是空前寺的传统,将在山中林间捕捉到的野兽给他们师徒放生,以此积生德,心安乐。

  徐图之师父接过居民手中的兔兽,说了一些福泽齐天,厚照苍生的套话。拎着兔子进入寺庙内院,将兔兽扔给徐图之,说道:“存皮,留腿,烤。”

  徐图之接过兔兽麻利的行动起来,师父五个字意思是,剥下来的皮要存放好,腿是我的,烹饪的方式要烤的。

  徐图之和师父一起生活十四年,早已*以为常。按外人的想法,放生就是放其生路。但徐图之师父却不是,按照他的说法,天道循环,相应其意,放入我腹,得之我生,是为放生。

  徐图之初次听这说法时并不明白,在问。师父怒道:“不吃饭时你会不会死?”

  徐图之想起了有一次七天没有人来放生,自己饿得就差点趴门框上爬不起来的回忆,觉得师父的说法才是正理。他不想死,想生,所以只有“它们”死。

  日落,阵阵炊烟在小镇上升起,徐图之拿着烤好的兔兽,来到后院,正好见到师父抬头望向炊烟。

  日落炊烟,夕阳残红,最是宁静。师父没回头,手却准确的接过了烤兔腿,沉声道:“太静了。”

  徐图之心想,桃溪镇不是一向如此宁静吗?但他没有问出来,因为他师父又接继续说了一句话:“你去找个老婆吧。”

  前后两句话完全无法联系在一起,但他师父却就这么莫名其妙并且理所当然的说了出来!徐图之不明白,但两句话分开来,尤其是后一句他还是懂的。他问道:“芊芊姐如何?”

  没有问为什么自己要娶老婆,没有问自己怎么娶老婆,就想当然的说出了一个人来,好像说得别人找就跪在门口等着他来挑一样。

  师父却摇了摇头道:“太大!”

  徐图之想了想道:“果儿?”

  师父还是摇了摇头道:“太小!”

  徐图之在想,又道:“浮云姐?”

  师父仍然摇头道:“太远。”

  徐图之不说话了,心里想浮云姐住的地方,也就离我们距离两条街,转个弯就到,为什么说太远?

  又沉默了许久,师父转头道:“这里人太少,出去找。”

  徐图之怔住,他自小生活在桃溪镇,最远也就去青林小径捉捉兔兽。出去?是去哪?帝都天熙?还是极北伽蓝?

  最重要的是,他还是没有明白,自己到底要找什么样的老婆才合适?

  师父似乎察觉了他的想法,道:“看看,自然就能知道合适不合适。”

  徐图之不知道要怎么回答,只能说好。

  就这样十四岁的徐图之就在这番对话的第二天,离开了生活十四年的桃溪镇。一个背包,别无其他,出镇口的时候,温柔的柳芊芊来了,和蔼的柳爷爷来了,调皮的果儿来了,然后没了。

  没有其他人来,包括他师父。生活了十四年,徐图之认识镇上所有的人,所有的人也都认识并且喜欢这个有点呆呆的孩子。但却都没有来,徐图之没有奇怪,就这么自然而然的走了。当他离开桃溪镇后,柳爷爷面露微笑道:真的很好奇,这个孩子会找个怎样的老婆回来?“

  柳芊芊面露微笑,温柔的道:“爷爷,其实我最好奇的是,如果他死在外面了,会怎么样?“

  柳爷爷没有说话,只是微微蹙眉,有些不高兴。看了看自己身后这片宁静的小镇,许久后,缓缓往回走去。

  路漫漫,徐图之走了七天,一路无惊无险的走到了帝都天煕。桃溪镇本就离天煕城很近,所以徐图之理所当然的最先选择来这里。

  七天时间,包里的烤兔早就吃完了,他现在最想的是进到城里,大吃一顿。

  天煕城作为帝都,自然极是繁华,在加上近百年来世间太平,皇帝陛下治理有方,整个晋国一片歌舞升平之像。

  徐图之随着人流走进城门,就在这时,前方迎来一支队伍,白衣若雪,飘飘如仙。全是秀丽女子所组成的队伍自然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,但所有人看到她们衣服间的纹饰后,眼神里便充满了敬畏之色。

  因为那是昆仑宗的纹饰,世间三大宗门,坐守大地,慑服四方。只见长长的队伍之后有两座华贵大撵,撵上有人,前一撵上是昆仑宗祭祀坛坛主,是位妇人,看不出真实年龄,容颜虽然平常,可却属于看过的人却很难忘记的那种。

  后一撵上却是一位年轻女子,有白纱遮面,但她就静静的坐在那,却犹如天山盛雪,白海生花。自然、纯洁、清澈,让人见之动容,心之悱恻。

  徐图之看到后有些心惊,都没看到样子已经让人如此心动,那如果见到她的面容后会发生什么事呢?

  徐图之呆呆的望着那位女子,早已出神。队伍早已出城而去,他的眼前却仍是那女子的身姿。周围一位小伙看到他楞楞的样子好笑道:“小生,别妄想了,她可是昆仑宗的圣女!经瑞境排行榜第一人。“

  徐图之回过神来,问道:“她的名字是什么?“

  小伙答道:“你居然不知道?白衣**,白**就是她了。但心里想想就好,她可不是咱们能接触的大人物,要知道她在昆仑宗.......“

  小伙话还没说完,徐图之随后的话彻底把他震住了。

  因为徐图之说的是。

  “她就是我要找的老婆。”

  平淡,有些粗鄙,但却坚定而认真,仿佛这就是一定会发生的事情一般!


相关阅读:故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