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桃花源记》背景故事

时间:2012-11-29 00:00 作者: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

新闻导语

自盘古开天辟地,三皇治世,五帝定伦,乃立百族。奈何各族纷争,战乱不断,致使孤魂哀鸣于陌上,野鬼游荡于荒野,神州大地,一片狼藉。岁值春秋,圣人乃现。周守藏室之吏李耳悟道多年,终得大成,尊为老子。老子著《道德经》,上卷《道经》主长生之术,下卷《德经》主统一之道。

  《道德经》

  自盘古开天辟地,三皇治世,五帝定伦,乃立百族。奈何各族纷争,战乱不断,致使孤魂哀鸣于陌上,野鬼游荡于荒野,神州大地,一片狼藉。岁值春秋,圣人乃现。周守藏室之吏李耳悟道多年,终得大成,尊为老子。老子著《道德经》,上卷《道经》主长生之术,下卷《德经》主统一之道。

  《德经》后为周室所得,无奈其已是强弩之末,众诸侯皆欲夺其经而自成霸业,周室崩而九州解,天下大乱。

  老子本意旨在化解苍生劫难,孰料适得其反,无奈之下重掌《道德经》,精选一批正义之士守之,谓守护者。嘱守护者待贤君现世,献上经书,还苍生一片祥和安宁。事毕,老子骑牛西去……

  长生之术

  公元前361年,秦孝公续位,秦之衰令其痛心疾首,乃下求贤令寻求国强民富之道。经书守护者查其为贤君,乃献《德经》。孝公获《德经》,励精图治,秦一跃而成战国七雄之魁,而守护者则隐于秦岭潜心修习《道经》。

  公元前221年,秦王嬴政雄图伟略,灭六国而统九州。守护者们色稍缓,皆以为苍生得救,尤不知劫难方起。秦王嬴政自号始皇,心性尽失,骄奢且残暴。焚书坑儒,建阿房,筑长城,赋税徭役猛如虎,村邑中十室九空!

  始皇痴心妄想,欲千万年独霸九州之位,乃遣人寻长生之术。而守护者所居之处秦岭素被秦人视为圣地,历代皇室无不恭恭敬敬,不敢造次。始皇嬴政闻守护者多有百岁而不死者,疑其有长生之术而不献之,怒令大军剿杀,欲夺长生之术……

  守护者中虽不乏道高者,但寡不敌众,唯有护着《道经》且战且退,苦于无法摆脱秦朝追兵。

  或许冥冥自有天佑,守护者多番使诈,始皇终中计,遣心腹徐福领三千童男童女往东海寻长生之术,秦朝追兵亦见松懈,守护者趁机撤离秦岭。待其远遁千里,始皇方觉中计,盛怒之下令举国之兵倾巢而出……

  桃花源界

  秦军有如洪流,铺天盖地而至。忧天,守护者之首也;独孤求醉,忧天之将也。二人率军誓死力抗秦军于江边,其族人方得脱。

  此战甚烈,忧天战死,独孤求醉身负重伤突围而出。但普天之下,莫非王土,守护者又该何去何从?果不其然,守护一族逃至武陵城外时,秦军已十面埋伏,危咦。

  天灭吾族?悲唉!大长老宿夜痛哭,次日捧一锦囊出,颤声道:“昔日道尊老子选吾等守《道德经》,随经赠此锦囊,嘱非万不得已时勿用。如今吾族将亡,危在旦夕,子民将用之。”

  锦囊方开,方圆十里,百鸟齐鸣,内有彩霞如虹,扶摇直上,直通天门!守护一族欣喜万分,自虹桥而上,越天门至仙境!武陵居民皆恶秦已久,亦紧随而入。而秦军所在之地忽狂风骤雨,紫电乱舞,人仰马翻,寸步难行。半日后,虹桥天门消弭与武陵上空,自此与凡世隔绝。

  仙境内景色宜人,因其桃花常年盛开,遂称之为桃花源界!

  桃花源记

  始皇闻其败讯,愤而得疾,不久身死,化身魔皇,执念甚深,而秦军先后战死之魂亦为其收归魔军。魔军四处肆虐,欲求寻出***境之路。

  辗转百年,岁至魏晋,武陵渔夫误入桃花源界,后引人复寻之,不得其路。时有得道高人陶渊明,听而著《桃花源记》,后不知其踪,唯留《桃花源记》于人间。

  魔军闻之,蠢蠢欲动。

  原来桃花源界每逢百余年,必有入口出现……魔军亦于此时侵入其境,意图抢夺长生之术,此乃桃花源界劫难。

  故桃源人素爱习武,乃自成三大武学宗派——轩辕、昆仑、逍遥。

  守护之子

  守护之子,享老子之佑,天生有灵觉,察魔潮来袭,乃守护桃花源界天命之人。

  某日,彩霞升腾于桃溪,此乃天命之子降世之兆。

  天道无常,其命又当如何?桃源之劫又当如何?

  尽掌于您之手!

相关阅读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