乱入桃花源之大空传奇

时间:2015-09-09 00:00 作者:_郭ぃ奉孝 手机订阅 神评论

新闻导语

等空空睁开眼的时候看到柳芊芊凝重的看着自己,想说些什么但是随口说了一句:“水,我要喝水。”

  (四)村外的张道士

  等空空睁开眼的时候看到柳芊芊凝重的看着自己,想说些什么但是随口说了一句:“水,我要喝水。”柳芊芊怔了一下,突然喜出望外的跑了出去,喊道:“他醒了,他醒了……”伴着声音还有些许的嘈杂,好像有好多人过来看猩猩一样的兴奋,不一会柳芊芊就带着一群人进来了,大家都兴奋的看着在病榻上的空空,空空看了看大家,潸然的躺下说:“我要喝水。”这时大家才反应过来,喊道:“快快快,把水拿来……”

  等众人散去,空空留下了施剑和简不繁,问了问当时的情况,简不繁抬头看着天窗的气孔说:“那天也不知道怎么的,你大喊着不要不要的就倒下了,请医生来他说你也没什么事,就这样昏迷着,但是你总喊着走开走开的。”施剑在旁边点了点头。

  “是不是中邪了?”陶渊明突然从外面就来说,“最近镇上总丢小孩子,村民都说是妖物作祟,我猜啊十有**是中邪了。”

  这时简不繁眼睛一亮说道:“诶!说来也巧了,最近啊,在村子周边有个道士在转悠不妨去问问他?”

  施剑想了想,道:“会不会是什么江湖骗子啊,正等你去请呢?要不这样我先去看看,没什么问题的话再把他请回来。”说完就出去了,陶渊明和简不繁相互看了一眼,又看了眼躺在床上的空空,各自叹了一口气坐了下来。

  话分两头,施剑来到了村口,远远的就看到个道士在那弓着腰,悄悄的对石头说着什么?施剑也就纳闷了,难道现在得道士都是这样的吗?神神叨叨的?

  那道士远远的就瞥见了施剑往自己这边走,突然站直了身子,从袖子里拿出了两个杯子,和走到面前的施剑说:“小友远来,先喝杯水酒吧。”说完就盘腿做到了地上,施剑也随着坐下,看着杯子里面是空的,俨然一笑说:“道长,难道就喝这个?”顺手指了指杯子。

  那道士也不慌乱,问道:“小友怎么称呼啊?”说着把手摆出了一个剑诀,顺着手指留下了一股液体,缓缓的流满了杯子。顿时一股酒香就满满的拍到了施剑的脸上。

  施剑都看呆了,声音有点激动的说:“我就是桃溪村的铁匠,还未请教……”说着施剑喝了一口酒,入口感觉酒甜甜的等咽下去之后觉得整个胸口都是暖洋洋的,再加上现在是深秋,一股暖暖的感觉由嗓子缓缓的沉降下去,甚是舒服。

  道士看了看他说:“好喝吧,我乃是昆仑山上下来的道士,我姓张,大家都叫我张道真,不过后来也叫我张老道,无所谓了。”说着他捋了下胡子,扫了下拂尘。倏的变了脸色,大喝到“尔等也想饮酒吗?”施剑还不知道怎么回事,那道士忙站起身拔出了自己的佩剑,在空气中一阵乱砍,最后砍到了一个小树的枝桠上,只见那切口竟然森森的滴出血来。

  这时施剑慌忙的起身说道:“还望道长救救我家少爷。”道士把他扶起来,问了前因后果,说不妨事,明天你们来这给我备好香案烛台,你们在旁边观法就行了。说完道士插上了剑走了,施剑也兴高采烈的回到了村子里,和简不繁他们说了自己的所见所闻,大家都表示很惊奇。

  当夜无话,第二天大家备好了香案烛台,简不繁扶着空空在不远的地方站好,看着张道真怎么做法事,毕竟在这个小鱼村里还很少有这样的事情发生,刚开始来了很多的孩子,但是都被家长一个个的带回了家,说怕是有危险。香案搭在了小杏川的一个池塘旁边,这是村里人到城里取得必经之路。两面的植被很是浓密。但是阳光还是能穿透树木照到波光闪闪的湖面,湖面上反射着金闪闪的光芒。

  张道士看了看时近中午,先在香案前画了一个圈,从口袋里面拿出了一本不知道是什么的书递给了施剑,然后让施剑把那本书完全的在圈内烧成灰烬,说来也怪那书很容易点燃,一沾明火好像就用了一瞬间就烧成了银色的灰烬。然后道士给了施剑一瓶水说,要是等等有什么不测,你就把水泼到圈子里面。施剑对着他点点头。

  然后道士向右伸手到蜡烛那里就有火扩大的燃烧出去,只是瞬间就消失了,还淡淡的能闻到一股松香的味道,这是许多的道士骗人的把戏,只不过在手里放了松香丢出去,所以会有火烧起来。然后道士右手挽着剑,左手做了一个剑诀默默地念起咒语来,只见圈子内的纸辉慢慢的生长了起来,慢慢的变成了一个人,但是那个人马上又分裂成了两个,然后又分裂成了四个,就这样慢慢的分裂下去,地上的圈或明或暗的闪起了紫光。然后张道士慢慢的睁开眼说:“不好,快泼水。”施剑听到马上就泼了出去,但是水遇到那几个人就四溅开了,圈子也破裂了,张道士看到这一幕,马上转头就跑大喊道:“这是什么啊,我管不了,管不了。”他跑了没有两步就被那几个纸灰人包围了起来,一通的拳打脚踢的。

  就在这时大家听到了一段悠扬的笛声,在笛声中纸灰人慢慢的剥落,慢慢的就还剩下张道士在那里瑟瑟的发抖。等大家都会过神来,突然发现空空倒在了简伯策的怀里,正当大家不知所措的时候突然在树上跳下来一个白衣少年,看了看众人匪夷所思的眼神,道:“还看什么?还不快救人。”大家听了他的话才反应过来,把空空抬回了村子里面……


相关阅读:故事